響應川普號召 布朗派4百警衛赴邊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簽署公告,要派駐兵力駐守美墨邊境,直到邊境牆完工。週三(4月11日),加州州長布朗終於承諾,將派400名國民警衛隊員參與執法,但不協助逮捕非法越境的人員。

週三,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了這一決定,將響應川普總統的要求,接受聯邦政府的撥款,向加州美墨邊境增派400名國民警衛隊員

上週,川普向與美墨邊境接壤的4個州的州長發出請求,要求各州部署總計2000至4000名國民警衛,以協助聯邦遏制幫派活動和打擊非法移民越境的行動。川普的請求得到了德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3個州的積極回應,目前出動的警衛隊人數已經達到1600人。

但是通過庇護非法移民法案的加州政府與川普政府一直背道而馳。面對川普的請求過去一週保持沉默。這次布朗終於讓步,承諾派兵,外界認為,加州與聯邦的對立態度出現鬆動跡象。

不過布朗在公告中強調,派兵進駐邊境,但不執行聯邦的移民法。週三,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參加美西南邊境警長聯盟會議時重申川普政府打擊跨境犯罪活動的決心。

美國司法部長 塞申斯:「這是不能被接受的,不能任其繼續。今天的邊境防禦體系不能保護任何人。我們是個繁榮且有秩序的國家,這樣的國家必須要有一個合法的移民制度。」

據統計,剛剛過去的3月,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超過5萬人,同比增長了37%。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