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缺席平壤重磅會議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朝鮮官媒朝中社在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11日召開時,未提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原因不明。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表示,韓方對此密切關注。

4月12日,路透社報導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11日召開會議,討論國家財政問題,但在朝鮮中央通訊社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被認為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座位是空的,而且朝鮮官媒報導中也未提及金正恩出席。

報導說,金正恩以前出席這樣的會議時他都會發表講話,但金正恩看起來並未出席該會議,金正恩為何缺席?原因不明。

對此,韓聯社稱,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正在關注11日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及朝鮮在本次會議上確定的主要政策方向。

白泰鉉介紹,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主要審批國家預算決算、內閣工作,討論和確定政策方向、人事組織等問題。金正恩在上台以來,召開的8次會議中出席6次。韓方將繼續關注金正恩是否出席此次會議及會議的結果。

4月27日,金正恩將與韓國總統文再寅舉行會談。5月底之前,金正恩還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行會談。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4月10日報導,金正恩9日主持一次黨內會議時,分析了與美國(首腦)對話的未來結果,以及在4月27日與韓國首腦會晤之前發展朝韓關係的情況。

這是朝鮮官媒在國內首次提及與美國的官方對話,以及與首爾舉行的首腦會議。

在朝中社報導發布之前,川普9日表示,他計劃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討論終結朝鮮核武計劃。

一位美國官員8日表示,朝鮮已告訴美國,當金正恩與川普會面時,朝鮮準備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這位官員說,美國和朝鮮官員最近在秘密溝通,平壤方面直接證實了他們願意參加這次史無前例的峰會。

這位官員還說,這些溝通仍處於初步階段,美國國務院官員是通過其聯合國特派團與朝鮮交涉的。在此之前,華府主要依靠來自韓國的消息。

美國官員表示,一旦川金會的地點敲定,雙方就會設定峰會的召開日期,然後就峰會的議程進行更詳細的討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