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尚未決定如何處置敘利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2日訊】週三(4月11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總統尚未最終決定如何處置疑似發生的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

週三早上,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將擊落任何美國向敘利亞發射的導彈,川普發推警告,俄羅斯需做好準備,美國導彈快到了,而且全新、「智能」,並指責俄羅斯不該和一個用毒氣殺自己人民的禽獸為伍。他還指出,美俄關係已降到歷史最低點,比冷戰時期還糟。

週一,川普曾表示美國政府將在未來48小時內做出「重大決定」,針對所傳出的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做出回應,並強調沒有選項不予考慮,暗示有可能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週三表示,美軍已準備就緒,隨時待命打擊敘利亞。

同時,美國海軍週三將派遣「杜魯門號」航母(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戰鬥群開赴中東。

但是,週三開始,莫斯科的態度有所軟化,呼籲各方克制並基於事實採取行動,避免嚴重惡化當前脆弱的中東局面。

另一方面,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週二聲明,將派遣專員進入敘利亞調查事件真相,並表示這是應敘利亞和俄羅斯主動提出的請求。

另外,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權目前仍拒絕承認曾在杜馬(Douma)發動化武攻擊。

事態的發展或推遲了川普做出決定的時間。在週三下午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桑德斯表示,所有選項都已擺到桌上,不過總統還未做出最終決定、沒有擬定時間表。

有記者問,川普現在是否將俄羅斯視為敵人,桑德斯只是表示,在美國的決策過程中,俄羅斯需要發揮一點作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