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受賄?福建檢察官女兒賣畫月入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大陸媒體近期曝光的「福建南平90後女生賣畫月入10萬」一事引發關注。網民質疑畫作的水平與其價格不符,懷疑其為身為檢察官的父親變相受賄。

近期,大陸多個視頻網站熱推福建南平女生潘綾瑩賣畫月入10萬(人民幣,下同)的消息。潘綾瑩系90後,自幼喜歡畫畫,大學畢業後在家賣畫,收入可觀。2016年,用賣畫所得買了套大房子。

視頻中的潘綾瑩坦言,其賣畫收入淡季每月3萬,旺季則能達到10萬。在七夕節,情人節,一般每月最少有十幾幅,如果是旺季的話一個月差不多有三十多幅畫。淡季去掉成本是淨收入3萬一個月,旺季的話差不多10萬一個月。

據潘綾瑩介紹,自己的第一單畫是在2015年的,到現在為止差不多賺了有一百多萬,所以就有能力改善父母的居住環境。她說,自己的家以前比較小,只有50平方米,現在換了套120平方米、總價大約60萬的房子。

潘綾瑩作品。(微博)

潘綾瑩回憶,幾年前,她把自己的自畫像發到微信朋友圈之後,「有人說要幫他女朋友畫一張像,後來就越來越多的人找我訂製了,所以我乾脆做訂製油畫了。」

潘綾瑩笑言:「小時候比較貪吃,我媽說我會畫什麼就給我吃什麼,畫蘋果就給我買蘋果吃,畫梨子就給我買梨子吃,我就老師跑到隔壁老師那裡學畫畫,一畫完什麼就可以吃到什麼,所以我後來就越來越喜歡畫畫。」

該消息立即引來質疑。首先,有當事人稱,潘綾瑩曾用別人的彩鉛畫擺拍,稱自己所畫。在被告知侵權後,潘綾瑩自稱父親是檢察官。網路隨後也傳言,潘綾瑩的父親是福建南平的檢察官。

有繪畫專業的網友稱,潘綾瑩只是將油畫列印出來上點顏料,不算創作,這種不專業的畫作在朋友圈賣3,800元,三年來累計獲利100多萬元。這簡直是在替她父親受賄。

另外,90後的潘綾瑩在社交媒體微博認證為福建省龍巖市長汀縣河田鎮書法協會會長,引髮網友圍觀。相關視頻消息隨後被刪除。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