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摩擦 加州農產品受波及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美中貿易摩擦持續升溫,日前中共當局提出將對500億美國商品,包括大豆等農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對於農業大州加州來說,影響最大的是葡萄酒、水果和堅果等農產品。

據統計,美國出口中國的農產品每年為美國農民帶來200億元收入,對加州農民影響最大的是葡萄酒、水果和堅果。

加州的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八成以上,全年出口到中國的葡萄酒價值達1億9700萬元;中國也是繼加拿大和韓國之後,加州第三大柑橘類水果的出口市場,每年交易額達33億美元;此外,加州生產的杏仁約有三分之二會出口,而中國是最大的買家之一。

美國4月3日號公布對中國1,300多項產品加徵25%關稅的詳細清單,以應對中共涉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產品範圍包括航空、機器人、機械、醫藥等。隨後中共在4月4號宣布將對美國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對包括大豆在內的多項美國農產品予以報復。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4月9號表示,不會允許美國農民成為中國報復行動中首當其衝的目標,但沒有說明如何協助美國農民在這場貿易摩擦中免受損失的具體方案。珀杜強調,川普總統不會輕易透露所有底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