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再爆致命襲擊 川普:很快強力回應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敘利亞東古塔地區「杜馬鎮」,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三天後,敘利亞再傳致命攻擊。西北部城市「伊德利卜」發生不明原因爆炸,目前至少19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同時,針對杜馬發生的毒氣攻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美國、英國、法國等同聲譴責,美國表示將很快做出回應。

週一,在西北部的反對派據點伊德利卜市發生不明原因爆炸,炸毀了四棟建築物,其中一棟全毀。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

救援人員和親屬藉著微弱的燈光,搜索爆炸現場,救出被困在石塊下的民眾,包括兒童在內的受害者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大批反對派及其家人最近紛紛逃離到伊德利卜。目前還不知爆炸發生的原因。

與此同時,針對上週末在杜馬發生的疑似化學武器攻擊,聯合國安理會週一召開會議,敘利亞、俄羅斯都否認化武攻擊,並聲稱提供的影像只是好萊塢的片段。

美國、英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化武攻擊,美國表示,無論聯合國是否同意,都要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付出慘痛代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美國下定決心,要讓向敘利亞人民發動化武攻擊的惡魔,承擔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與軍事將領召開會議時說,他可能很快宣布,再次以武力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決定,如何應對發生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可怕襲擊,它會被制裁,而且會被武力制裁。」

阿薩德政權去年被指控以化武攻擊平民,川普隨即下令發射59枚戰斧導彈,轟炸敘利亞政府軍。

據統計,敘利亞內戰已造成五十萬人喪生。川普表示,對世界上發生的人權侵害行為,美國不能坐視不管。德國、法國和英國都支持美國主持人道正義。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