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JFK機場 跌出世界最忙機場排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紐約肯尼迪機場,一直以來都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不過週一,一項新的報告顯示,該機場的「繁忙排名」,跌出全球前20名。

據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週一公佈的排名,由於亞洲機場客運量的大幅增長,曾經進入世界最繁忙機場排名的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2016年度排名第16,如今已經跌出了前20。

蟬聯榜首的,則是亞特蘭大的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不過卻是名單中,唯一出現客流量下降的機場。

數據顯示,在2017年度,印度是客流量增長最快的國家,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從2016年的第20名,提升至第16,客流量增長14.1%。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預估,到2036年,亞太地區的乘客,可能高達35億人次,超過北美和歐洲人數的兩倍多。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