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破壞規則犯眾怒 奧總理訪京指責貿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美國川普政府出手懲罰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很快得到多國響應。日前,奧地利總理訪華,並在北京公開指責中共貿易不公,並稱在就此問題和北京「進行討論」。

據德新社報導,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與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已經率團抵達北京。習近平和李克強於4月8日與庫爾茨和范德貝倫舉行了會晤,並簽署經濟協定。

報導稱,庫爾茨在北京時,曾談到美國以及德國企業譴責北京為外企進入市場設置高門檻、或者技術盜竊的問題。他表示,與美國、德國一樣,「這些問題我們也有」,並稱正在就這方面的問題與中共進行討論。

庫爾茨說:「我們的目標是公平的全球貿易。」

《奧地利信使報》4日報導,北京是奧地利代表團的首站訪問地,代表團4月10日還將參加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據中共官方公布的嘉賓名單,有中方首腦出席的這一屆博鰲論壇年會,來訪與會的只有六個國家的現任元首,其中還包括公開指責中共貿易不公的奧地利。

目前,美國政府譴責中共設置貿易壁壘,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對北京祭出懲罰措施,並在積極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學者分析稱,中共加入WTO,卻只索取好處,不履行轉型市場經濟的承諾,其不公平貿易手段讓全世界受害,預料多數國家會站在美國一方,而北京將在這場貿易戰中最終妥協。

自由亞洲另一篇評論文章指出,目前歐盟主要國家和澳大利亞、加拿大等西方國家支持川普的意識漸趨一致,即不希望發生貿易戰,但一旦難以避免則站在美國一邊。這說明中共的經濟危害也是這些國家的長期心病,這次終於有足夠實力的國家出手教訓中共,他們顯然樂觀其成。

繼美國之後,印度、加拿大和日本等國已先後發聲支持美國,或就對華貿易採取措施。

日前有消息稱,在中共威脅將對進口美國大豆徵收關稅後,歐洲一些買家購入了45.8萬噸美國大豆,有力地穩定了美國大豆市場。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