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趙偉國突辭紫光旗下董座 瘋狂併購終結?

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突然辭去集團旗下紫光股份、紫光國芯兩家公司董事長,有評論家指出,這意味著中國半導體併購模式的終結。

2. 鴻海歐洲攻電動車 捷克第一站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揮軍電動車市場,外媒報導,鴻海決定以歐洲的捷克基地,作為發展電動車電池系統、充電站、車聯網等研發第一站;另外,日產汽車新一代的電動車Leaf,也傳委託鴻海,在當地合作測試,新應用方案,將在這個星期曝光。

3. 川普擬上調進口車排放標準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政府擬針對進口車輛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檢驗規範,保護國內汽車產業,日本與韓國品牌去年在美銷售的汽車約七成是在美國或北美生產,而歐洲車廠僅三成在北美生產。

4. 華碩新手機導AI 自動充電斷電

華碩下周將舉辦ZenFone5新手機上市記者會,強打「AI智慧雙鏡頭」功能,還將AI技術導入手機的電源管理,手機會學習使用者習慣,例如平常都是半夜12點睡覺以後為手機充電,如果白天時充電,充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斷電,避免影響電池壽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