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大秘」被查 疑受牽連遭處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近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湖南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王華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王華平曾長期擔任原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的秘書,而後者已在今年的兩會上「裸退」。外界猜測,王華平的落馬或是受到了徐守盛的牽連。

據悉,45歲的王華平是江蘇如皋人,曾由江蘇、甘肅、湖南一路追隨老鄉徐守盛,擔任其「大秘」。2010年,徐守盛由甘肅省長調任湖南省長前夕,將王華平安排為甘肅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秘書一處處長。不久,王又被調往湖南,擔任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而徐守盛擔任湖南省委書記時,他也相應的調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一職。

王華平落馬之時,已經擔任湖南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三年半,是正廳級幹部,也被視為「肥缺」。其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8年3月26日,在湖南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機關黨支部召開2017年度組織生活會上講話。

現年65歲的徐守盛也是江蘇人,曾任江蘇省宿遷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常委,被外界認為與落馬的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落馬的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貶任江蘇省人大常務副主任閑職的前海南省長蔣定之、調任閑職的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等一樣,都是江澤民外派它省的官員。

此前徐守盛被指涉嫌參與「佯頌陰損」習近平。2016年的中共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到湖南團參加審議時,時任省委書記徐守盛向習介紹湖南官方炮製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但僅僅過了5個月,徐守盛即被提前免職,貶任於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而歌曲的總導演、湖南省委宣傳部長張文雄不久後也落馬。

今年兩會,徐守盛既不是全國人大代表,也不是全國政協委員,沒有按照慣例安排人大常委或政協常委的職務,目前處於「裸退」狀態。外界猜測,不排除徐守盛已經受到黨內處分,而其「大秘」王華平的落馬或是受到了牽連。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