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讚與習近平友誼 看好美中貿易前景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訊】週日,川普總統還在推文中提到了習近平美中貿易。他稱讚自己與習近平的友誼,並表示看好美中雙方的貿易前景。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與習近平主席將永遠是朋友,不管我們在貿易問題上發生什麼樣的爭執。

他並在推文中宣稱,看好美中兩國貿易前景,因為:
1. 中方將取消貿易壁壘
2. 美中將實現關稅互惠
3. 兩國也將達成一項知識產權協議

美國聯邦參議員林西•格雷漢姆(Senator Lindsey Graham):我希望(川普推文所言)成真。每個歐洲國家都會認同,中共當局涉入不公平貿易行為。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支持川普總統,結束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我們告戒中共當局的是,要按規矩行事。

3月23號,美國全面抬高鋼鋁關稅,雖然只有少數國家豁免,但白宮與國會一致認為,此舉主要針對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因為大陸企業以不同方式對美國傾銷鋼鋁產品,數目驚人。

4月3號,美國又公布了專門針對中共的301關稅清單,航天、電子等領域的1333項中國商品上榜,將可能面臨美方加徵的25%關稅。目前生效日期待定。美國政府表示,此舉意在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中共當局對上述兩項關稅均採取了大規模報復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員林西•格雷漢姆:經濟上,相比之下,中國更需要美國。讓中共當局改變的唯一辦法是,讓他們付出一點代價。我們的農村地區是(中共報復)衝擊的最前沿,但我們必須堅持下去。

川普毫不示弱反制中共報復,4月5號,他再提出考慮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價值1000億美元的關稅。

雖然近日美中貿易交鋒激烈,但白宮否認雙方會發生所謂貿易戰。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我們甚至還沒正式行動,不要擔心發生貿易戰,我們還有幾個月時間。我們要看看情況,要知道:美國經濟狀態非常好。

川普內閣認為,中共當局的報復傷不到美國。而要逼使中共走到談判桌前,放棄參與國際貿易的違法違規行為,就是要全球聯手,共同向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等行為說不。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我想說的就是,與美國有相同意願的貿易同盟,會讓全世界支持美國施壓中共的行動,這將對中共產生巨大影響。中共不想損失顏面,但中共也不想成為全球的貿易公敵。

美聯社指出,庫德洛所指的相同意願「貿易同盟」,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亞,和大部分歐洲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