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押兩總統做的兩件對不起中國人的事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一審獲刑24年的消息,一時成了世界的焦點。她的悲劇人生,再次成為中國人的熱議話題,而其中,她與同樣在押的前總統李明博所做的兩件對不起中國人的事,也沒有被歷史遺忘。

6日,經歷近一年的審理,朴槿惠親信干政案一審終於落幕,她獲判重刑24年,罰款180億韓元(約人民幣1.06億元)。作為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她給韓國憲政歷史留下極為不光彩的一頁。近日,朴槿惠在任職期間的種種受賄和濫用職權等罪行,以及她大起大落的悲情人生,再次成為中國人的關心話題。而她違背韓國法律,做的一件對不起中國人的醜事,同樣沒有被歷史遺忘。

在朴槿惠任期內的2016年5月4日,以承傳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與首爾KBS劇場正常簽訂的演出劇場租用合同,曾因韓國法院的不公正判決而被取消。

本來,之前韓國法院已經判處神韻藝術團方勝訴,但是隨後法院又以中共使館提供給KBS劇場的兩份未署名的誣衊公文為依據,迅速地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判決。

當時有分析認為,韓國法院罕見地在短時間內推翻了自己的判決,這種不公正決定可能是「受了韓國政府高層的指示,韓國高層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做出了向中共當局低頭妥協的選擇」。

據悉,由海外華人藝術家們成立的美國神韻藝術團,通過動人心魄的音樂與舞蹈,把中華五千年歷史、神傳文化的內涵、正統的價值觀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舞台上。神韻演出在世界巡迴所到之處,眾多觀眾都感恩稱,演出為自己帶來「福分」、「幸福」和「希望」。

目前,與朴槿惠同時坐牢的前總統李明博,也同樣有一段為經濟利益向中共低頭,做出了愧對中國人的往事。

李明博在位期間,韓國政府屈從中共當局,先後6次強制遣返了10名滯留韓國的中國法輪功難民。當時,國際媒體、人權組織和歐美議員都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對於李明博,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曾在受訪時表示:「中共鎮壓法輪功所表現出的人權災難,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權災難之一。(我們)很遺憾地看到,相當一些國家的政客們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而放棄了對整個人權所承擔的國際義務,對中共表現出了相當程度上的綏靖政策。那麼,李明博就是具體的表現之一」。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 為理念的佛家氣功修煉法,於1992年5月傳出,傳播至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億人修煉。因修煉人數眾多,1999年7月開始遭中共江澤民政權殘酷迫害。中共鎮壓法輪功遭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