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發「零容忍」通知 起訴所有偷渡者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宣布,將對偷渡者實施「零容忍」政策。這意味著,所有非法,或企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都將面臨檢察官的起訴。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五簽署了這項備忘錄。備忘錄中將新的邊境保護政策稱爲「零容忍」政策,要求美墨邊境上的檢察官,對所有偷渡者進行起訴。

去年4月11號,塞申斯曾簽署備忘錄,要求對特定的移民犯罪進行優先起訴。新的備忘錄將以更嚴厲的措施,取代現行政策。

塞申斯說,「西南邊界的情況令人無法接受」,「國會未能通過有效法律捍衛國家利益,未能彌補危險的漏洞,也未能替修牆提供資金」。

塞申斯強調,由此造成的後果是,從西南邊境偷渡的人數爆發性增長。

國土安全部的報告顯示,2018年3月,非法入境人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3%。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也簽署備忘錄,宣佈終結「抓了就放」的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 「我們缺少法律,你把(偷渡者)抓住然後立即釋放,讓他們數年後回來出庭,但實際上你再也找不到他們了。」

備忘錄中,川普還要求國防部長馬蒂斯提供清單,列出可以用來拘留非法移民的軍事設施。

另一方面,德州國民警衛隊,週五出發前往美墨邊境,執行川普派遣軍隊進行邊境巡邏的要求。川普此前表示,希望派遣兩千到四千人在邊境執行任務。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