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球隊巴士撞卡車 釀14死3重傷慘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青少年冰球聯盟的洪堡野馬隊,當地時間6日傍晚5時(北京時間7日上午7時)在搭乘巴士前往尼帕溫鎮參加季後賽途中,遭卡車撞擊慘劇。經皇家騎警(RCMP)證實,事件共造成14死,另有3名傷者情況危急。

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車禍地點位於蒂斯代爾(Tisdale)以北30公里的35號高速公路上。不幸消息傳出後,球隊成員父母都趕往現場。

尼帕溫鎮(Nipawin)牧師加茲比(Jordan Gadsby)開放當地教堂,讓心急如焚的家屬們有地方休息,人們臉上都掛著淚水。

根據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名單,隊員年齡介於16歲至21歲。其中選手尼克(Nick Shumlanski)的父親邁爾斯(Myles Shumlanski)事發後接到兒子來電,急忙趕到現場,他目睹了十分糟糕的傷亡狀況,兒子尼克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而許多洪堡居民則聚集在當地的埃爾加彼得森冰上競技場(Elgar Petersen Arena),藉由手機接收車禍消息,人群中也不時傳來啜泣聲。

野馬隊總裁加林格(Kevin Garinger)表示,「已經有許多人死亡,我們整個社區對此都感到相當震驚」。他說,他僅希望球隊培養出頂尖冰球運動員,讓他們成為優秀的年輕人,但如今卻要面對悲劇,「這是我一生中最艱難的日子之一」。

原定與洪堡野馬隊交戰的尼帕溫老鷹隊(Nipawin Hawks)則在臉書宣布取消比賽。老鷹隊總裁奧普(Darren Opp)感嘆,這是一場可怕的事故,並希望提供幫助,因為有許多野馬隊選手的父母都在焦急等待兒子的消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