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孫子毛新宇韶山祭祖 新職務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繼落選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及「十九大」軍方代表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再傳新消息。有消息稱,毛新宇一家4月6日赴韶山祭掃,他的新職務也被曝光。

湖南傳媒消息稱,4月6日,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攜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到湖南韶山祭掃,報導介紹毛新宇的身份是中共軍隊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

此前,毛新宇任共軍隊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全國政協委員。

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毛新宇不在名單之內。去年9月初,擁有少將軍銜的毛新宇,不在中共軍方公布的「十九大」軍隊代表名單之內,曾引發議論。

當時有評論稱,以往毛孫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孫過往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選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顧他了。

去年12月7日,毛新宇卸任中共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據悉,中共扇子藝術學會是由中共文聯直接管轄。

2016年,中共扇子藝術學會曾因未按規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被中共民政部作出停止活動6個月的行政處罰。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出生於北京,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

2010年,40歲的毛新宇晉陞少將軍銜,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毛新宇每次出席兩會都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毛新宇對自己享有的優勢也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毛新宇還因時常發表一些高談闊論,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並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等,卻因書法拙劣,被網友們視為笑料。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