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捉放」政策 川普簽署備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結束「捉放」政策,6日簽署這項備忘錄。備忘錄中,川普要求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提供可用來拘留非法移民的軍方設施清單。

所謂的捉放政策指的是,被逮的非法移民在等待法院就他們身分進行庭審時,不用拘留。

上月28日,共和黨籍奧克拉荷馬州資深國會參議員殷霍夫(Jim Inhofe)表示,將提案准許移民官員在逮捕非法越境偷渡客後,隨即遣返,以終止現行「捉了就放」的爭議慣例。

殷霍夫表示,大量被捕後獲釋的無證移民,都沒有到移民法庭應訊,最後非法留在美國。他說,與其把逮獲的偷渡客釋放,等候移民法庭出庭,倒不如直接遣返回國。

川普總統去年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終止「捉了就放」的政策,拘留被捕的無證移民,直到他們的移民案件結束。但因移民法院的案件大量積壓,加上拘留中心床位不足,以致實行起來十分困難。

國土安全部官員4月4日下午宣布,川普政府正在草擬一項計畫,將調遣國民兵戊守邊界。5日,川普表示,他很快就會在美墨邊境部署國民警衞隊(National Guard,簡稱國民兵),最高可達4000人,直到邊境牆建起來。

國安部新聞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為了鞏固邊界及使美國安全,我們需要部署國民兵,這樣將起到即時的震懾作用,同時大大加強對美國邊境的運作控制。」

川普的決定受到五角大樓全力配合,他們表示正在組建一個新的「邊界安全支援小組」(border security support cell),並且每天24小時配備工作人員。

今年3月,美國邊防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企圖非法越境人員升至50,308,比2月份增長了37%,超過去年同期的3倍。目前,美墨邊境共有20,000多名邊境巡邏員,也有許多其它的聯邦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