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超過100萬無證非法移民持有駕照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加州機動車管理局本週宣布,自從2013年州眾議院AB60法案通過後,截至3月31號,已經有超過100萬無證非法移民獲得了駕駛執照。但該駕照在加州以外無效,同時也不能用作搭乘聯邦飛機的身份證件。

自2015年1月1號,「安全與責任司機法案」正式生效後非法移民只要他們能夠證明身份和居住在該州內,通過申請可以獲得加州駕照

據悉,無證移民獲取駕照,每天可以開車工作,開車帶孩子去學校,不用擔心被捕。

當年提出這項法案的作者Luis Alejo在一份聲明中說,「移民們通過駕照筆試,獲得許可證和車保險,使我們的道路更加安全。今天,我們看到了法律實施後的應有效果,極大地改善了一百萬移民及其家屬的生活。」

目前美國有12個州,加上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允許無證移民獲得駕駛執照。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