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移交通俄門文件 美司法部斗膽抵制國會通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週四(4月5日),美國司法部錯過了最後期限,沒有按照要求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移交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文件。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4月6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此前已向司法部發出傳票,要求其在4月5日前移交近120萬份有關FBI調查通俄門的文件,但司法部竟錯過了最後期限。

兩週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谷德拉特(Bob Goodlatte)、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高迪(Trey Gowdy)向司法部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提交一系列的FBI調查文件,包括對希拉里電郵門事件的調查、涉嫌濫用情報法監聽川普團隊成員佩吉(Carter Page)、FBI職責辦公室提議開除前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等。

然而,截至週四晚上,司法部仍未向國會移交文件。兩個委員會給出的最後期限是週四中午。

監察委員會成員、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推特上披露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司法部只打來一個電話,這是不可接受的,「該是停止遊戲的時候了。把文件移交給國會,讓我們進行監督」。

谷德拉特去年11月就向司法部索要這些文件。上個月,面對司法部的拖延搪塞,他又發出了傳票。3月18日,他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他和其他眾議員都很關注這些文件處理起來如此緩慢的實質。

據說,國會要求司法部移交120萬份文件,而司法部一拖再拖,目前只提供了其中的3000份。

對於司法部拒交文件一事,眾議院尚未表明他們準備如何處置。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