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不公平報復 美考慮加徵千億關稅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總價值,可能翻倍。先前美國提出,對中國進口的,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而北京當局,也對美國等值的,106種商品,加徵相同關稅。不過分析認為,雙方目前,仍在互相試探。如果真的開打貿易戰,可能會讓中國物價上漲,加劇社會問題。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再指示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週五一早,川普發推文為近期的貿易手段辯護。

川普:「儘管因為鋁稅,鋁的價格下降了4%,人們感到驚訝,我並不覺得!許多錢流向了美國,還有工作!工作!工作!」

川普還再次發出之前的推文,強調對中國採取懲罰性關稅的原因。

川普:「我們並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多年前,美國愚蠢的、無能力的代表們,已經輸掉了這場戰爭。現在我們每年有五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有三千億美元知識產權遭竊取。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對於美國祭出懲罰性關稅,北京當局回應將採取新的應對措施。外界擔憂美中之間將展開貿易戰。

外界認為,川普希望改善美國經濟,讓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使他能夠連任下一屆總統。北京當局對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企圖使共和黨丟失選票,進而打擊川普。

若美中貿易戰真的開打,可能造成中國物價上漲,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