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訪民郭宏英 監獄探視兄長遭批捕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吉林訪民郭宏英因替母親和哥哥伸冤遭當地政府忌恨,今年1月探望獄中哥哥時遭到警察抓捕,日前又被當局以「妨害公務罪」批捕。郭宏英的81歲的父親郭萌起想見見女兒,卻求告無門。

據《民生觀察》報導,吉林省四平市鐵東區訪民郭宏英,今年1月24號到長春遞送伸冤材料,3月9號,她去吉林監獄探視哥哥時,被警察抓捕,3月24號,被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鐵東區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日前又傳出她被批捕的消息。

4月6號的中午,郭宏英的父親郭萌起告訴新唐人,當局4月4號晚把逮捕郭宏英的通知書交給了他。今天早上9點多他去到四平派出所問情況,現在剛從派出所裡面出來。

郭宏英父親郭萌起:「我去派出所,我要問問郭宏英犯什麼法了,(他們說)嫌疑妨礙公務給我通知書的人,他就說要找律師看卷宗,他說卷宗有,說啥我們也不能告訴你,找律師看。我說找律師我也沒錢呀,他說,那沒辦法。」

郭萌起說,他們一家四口,現在有三人都已入獄;因為經濟問題,他又沒錢為女兒聘請律師,感到十分絕望。

2004年,郭宏英的哥哥郭洪偉的診所被搶佔,之後,郭宏英81歲的老母親肖蘊苓和哥哥郭洪偉兩人因為維權,被以「敲詐政府罪」分別被重判6年和13年。據了解,目前仍然被關押的肖蘊苓年高體弱、郭洪偉病重高危,而當局不許保外就醫。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