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圖書館上演莎翁名劇 讓孩子愛上經典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舊金山莎士比亞劇團正在灣區各個城市的學校和圖書館進行巡演,日前,他們來到硅谷洛斯阿圖斯圖書館演出經典舞台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精彩的表演受到小朋友和家長的歡迎。

表演從羅密歐與朱麗葉兩家族世仇開始,到兩人相遇墜入愛河,再到家族中重重矛盾,最終兩人殉情而死,精彩的劇本和演員生動的表演,讓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

學生家長Cathy Thompson:「非常精彩,他們做得非常好,我喜歡其中的語言,我從大學開始閱讀莎士比亞,觀看一場實地演出要比閱讀一本書好多了,很高興能有能機會看到它。」

莎士比亞是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的戲劇家和詩人,他有四大悲劇如《哈姆雷特》、《李爾王》等,也有四大喜劇如《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等,其中嚴謹的文字和戲劇情節對後世影響深遠。

學生家長Rebecca Stashower:「我希望為孩子介紹一些文化,莎士比亞是一位了不起的劇作家,我想能從他的劇作中找到經驗。」

《羅密歐與朱麗葉》是莎翁經典名作之一,描述了常見的青年男女相遇愛情的故事,但最終兩人的悲劇結尾,也引起了家長們反思。

學生家長Rebecca Stashower:「我正計劃並且確保當女兒更大的時候,我們有很好的溝通,所以她可以告訴我她中意的男孩,我們可以溝通她認為很難的地方,為她遇到的問題討論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

這次表演是「舊金山莎士比亞節」第26年的巡演,他們已經超过150场演出。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Los Altos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