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春季賞櫻 近身體驗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位於洛杉磯托倫斯市的艾爾卡密諾社區學院,每年固定舉行櫻花祭傳統,來紀念前任日本裔副校長,同時也向走進校園的民眾,介紹日本的文化習俗。

身在南加州,不用搭飛機到日本,也能來場春季賞櫻。艾爾卡密諾社區學院,已經連續18年,在櫻花樹盛開的時刻舉行慶典,安排如太鼓表演、俳句朗讀的傳統習俗。

參觀學生Ryo Kataoka:「俳句還蠻經典的,我喜歡太鼓的表演,雖然我看過比較浩大的演出,但我覺得這個已經很不錯了。」

櫻花搭配日式點心,在這個美國校園吹出濃濃的日本風情。校方也希望藉著慶典,紀念前任副校長Nadine Ishitani Hata,貢獻給學校34年的春風化雨。

艾爾卡密諾社區學院學區教育總監Dena Maloney:「她帶給這個校園許多回憶,首先是她出色的教學,她身為歷史學家,在教育和訓練上做了很多貢獻。」「美國本田汽車,慷慨贈與我們櫻花樹,每年我們舉辦這個活動,來慶祝春天的到來,以及緬懷前副校長。」

除了盛開的櫻花樹,校內圖書館也將在四月三十號前,免費對外展出部分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美裔日本人流亡和遭受勞改的相關史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