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勢反擊放大招:追加1千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鑒於中共不但不糾正以往對美貿易上的不當行為,反而對美「301措施」採取不公平報復行動,他已指示貿易代表考慮,基於「301條款」,是否額外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在中共宣布將對原產於美國的黃豆、汽車、化工品等加徵關稅以示報復後,美東時間4月5日晚間,白宮發布總統聲明稱,川普表示,中共沒有糾正其「不當行為」,反而選擇採取傷害美國農民與製造商的方式進行不公平報復,因此「我已指示USTR基於301條款,考慮1000億美元額外關稅是否適當」。

川普還說,他也已指示農業部長,實施保護美國農民以及符合美方利益的計劃。

不過,川普同時也表示,在採取這些應對措施的同時,美國政府仍準備好與北京方面通過進一步溝通,以實現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承諾,並保護美國勞工與人民的技術和智慧財產權。

川普稱,美國政府決定採取這些行動,是為了讓美國公司與勞工在世界各地的公平競爭環境中競爭,絕不允許不公平的貿易舉措損及美國利益。

此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4月3日宣布:基於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的徹底調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確定中方從事以不公平方式獲取美國智慧財產的行為。作為處罰,擬對中國進口總值約500億美元、約1300個獨立關稅項目,加徵25%的關稅。

中方隨即宣布採取報復措施,對原產於美國的黃豆、汽車、化工品等106項、總值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實施日期則視美方對中商品加徵關稅實施情況另行公布。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