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邊軍人數目未定 國土安全部:視情況決定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週四,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表示,將根據具體需要決定派往邊境的軍隊數量。川普總統週三決定,派遣國民警衛隊前往美墨邊境加強防衛,以應對非法移民及犯罪活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需要多少軍人我們就會派出多少,以保證完成任務。(記者:所以沒有數字?)沒有(具體)數字。

由於派遣國民警衛隊需要得到各州州長的授權,因此只要州長點頭同意,就可以立即展開駐軍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表示,她已經就國民警衛派駐守邊境一事,與南部四州的州長進行溝通,希望得到州政府的支持。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我已經與四位州長通話,和全部四位州長的交流都不錯,還會繼續溝通。」

儘管川普上任以來,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大幅減少,但尼爾森表示,美國移民制度的漏洞依然存在,非法移民仍有可能捲土重來。

加上今年3月,從西南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突然激增了200%,再次達到危機水平,也讓川普政府不得不採取緊急行動遏制非法移民人數。

此外,國會不能及時爲修築邊境牆提供資金,也是川普不得不派駐國民警衛隊,來加強邊境安全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