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師」班農:川普是完美人選 讓華爾街見鬼去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隨着中美關稅大戰的開打,華爾街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和對白宮貿易政策的批評也開始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前首席策略師班農日前對媒體表示,華爾街並沒有考慮美國普通民眾的利益,而要保護「美國資本主義跳動的心臟」,川普是完美人選。

近期,隨着中、美雙方在貿易問題上打起關稅大戰,華爾街的一些金融分析師開始出面點評中美貿易戰,聲稱這場貿易戰打下去,可能會出現「所有國家都對他國舉起關稅大棒」的問題,從而導致全球通脹走高,貨幣政策收緊,經濟增速放緩云云。

針對華爾街的這些說辭,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4月4日接受路透社的電話採訪時說:「問一問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和密西根的民眾對華爾街怎麼看。華爾街支持和歡呼把他們的就業機會出口到國外。」

「如果華爾街不喜歡,就讓華爾街見鬼去吧。」班農理直氣壯地說:「現在是有人面對他們挺身而出的時候了,而唐納德•川普正是完美的人選。」

班農指出,華爾街總是「只顧眼前」,而川普試圖做的事,是要「保護美國資本主義跳動的心臟——那就是我們的創新。」

班農表示,川普準備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的舉措向中方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那就是「不斷拖延的遊戲已經結束了」,而中共方面必須解決他們強制美國企業技術轉讓這個「核心問題」。

「顯然中國方面對此沒有做出真正的回應。」班農說:「中國對農產品徵收關稅,卻迴避解決技術轉讓問題,這就再次顯示他們只是把我們視為一個朝貢國。」

他說:「技術創新是美國資本主義跳動的心臟。中國方面或者是竊取或者是強迫美國公司將其轉讓。川普發出信號說,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

據公開的資訊,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班農曾經是川普競選團隊的負責人,在川普出任總統後,班農擔任了白宮首席策略師。他是一個鷹派人物,一貫主張美國在貿易問題上應該對中共採取強硬政策。

早在2017年8月中旬,班農曾在接受「展望新聞網站」(prospect.org)的採訪時表示,美國與中國正處在一場「經濟戰」之中,鑒於中國(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會有多少新的舉措,沒有理由不對中國(中共)進行強硬的貿易制裁。

班農當時分析指出,美國政府不應該寄希望於中共會作為「誠實的斡旋者」來幫忙克制金正恩,因此而把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申訴放在次要的位置上是陷入了「一廂情願的陷阱」。

他還提出建議稱,美國應該使用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來應對中共逼迫在華美企進行技術轉讓的做法,並對鋼鐵和鋁製品傾銷提出申訴。班農說:「我們對這些傢伙(中共)要一舉制勝。」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