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自然」雜誌

中國團隊在英國「自然」學術期刊,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稱2016年造成廣東2萬多頭豬死亡的病毒,與15年前的薩斯(SARS)病毒序列一致性高達98% 。不過兩年前的疫情,直到今天才曝光,引發學者和專家的憂慮。

2. 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週三宣布,51歲的中國公民張偉強,試圖從美國一家生物醫藥研究機構,盜竊多種基因工程水稻種子,隨後轉交給中方代表,判處他10年刑期。

3. 法國廣播電台

廣深港高鐵香港路段,本月初才開始試營運,孰料試車第三天,就發生出軌事故。港鐵調查後稱,事故起因與列車和路軌無關,但已暫停試車;至於出軌的程度,港鐵拒絕交代。

4. 雅虎財經新聞

香港虛擬貨幣交易所OKEx的比特幣期貨價格,近日一度暴跌到4755美元,遭投資人指控操縱價格。OKEx否認指控,不過承諾將採取措施,以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