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萬個資外洩 扎克伯格下週國會聽證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再來關注臉書用戶信息洩露事件。週三,臉書表示此案件涉及到8,700萬用戶的個人資料。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將在下周三為此事到美國國會聽證

在電話記者會上,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扎克伯格承認,他沒有充分認識臉書對世界的責任,因此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但現在很清楚,我們做得不夠,我們沒有足夠關注防止濫用,並思考人們如何也可以使用這些工具來製造傷害。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誤。」

扎克伯格說,臉書讓人們的聯繫更緊密還不夠,還要確保不會有人受到傷害。

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僅僅給人們工具,登錄應用程序還不夠,我們必須確保所有的開發人員都能保護用戶信息。」

臉書證實有30萬名澳洲用戶的個資,被「劍橋分析」不當取得。澳洲週四已經對臉書是否違反隱私法,展開調查。

許多臉書用戶們開始擔心,使用臉書不安全,更傳出臉書20億用戶的個資恐怕已被不當取用。

據報導,臉書以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找尋用戶的功能已經被取消。

「劍橋分析」一直否認有不法行為,並表示,只是以類似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序開發人員的方式,收集個人的臉書信息。

英國信息委員辦公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美國大約37位州檢察長,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也將於下週三到美國國會聽證,對這起個資外洩事件進行解釋。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