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燃岳火山再噴發驚現「火山雷」 濃煙衝上5000公尺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日本新燃岳火山5日凌晨再度噴發,火山煙灰衝到5000公尺高,是今年3月以來噴發最高的一次。日本氣象廳表示,火山口噴發出碎石,甚至飛到距離火山口約1100公尺處,呼籲下風處的民眾留意小型噴石。

新燃岳火山位於九州鹿兒島縣與宮崎縣交界,5日凌晨3時31分左右再度噴發,3時45分,還測到火山煙塵摩擦產生的「火山雷」。

目前噴發預警級別仍維持在在第3級,限制入山。

當局呼籲民眾在火山口方圓3公里範圍內小心大型飛石以及火山碎屑流。並提醒離火山口較遠的地方,需當心火山爆發造成的空氣震動,可能會損毀玻璃窗。

相關視頻:

火山雷

火山噴發時砂粒在空氣中劇烈碰撞而發生帶電現象,一般大砂粒在下方帶負電,小砂粒在上方帶正電,相互快速分離,產生電位差,空氣中每1M超過50萬V的時候,發生破壞絕緣,電流達數百KA結果導致放電,這就形成了火山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