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惹命案 陝西14歲少女殺死胞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陝西一14歲少女玩手機被其弟發現,少女擔心弟弟告訴父母而將其殺害。近日,陝西安康中院不公開審理了這起未成年人故意殺人案。法庭未當場宣判。

據陸媒報導,4月2日,陝西安康中級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審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殺人案。14歲的被告在2017年持刀砍殺胞弟,拋屍橋下,後用泥沙掩埋屍體。被告庭審時神情平靜,表示後悔。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據報導,2017年9月19日,陝西省安康市紫陽縣蒿坪鎮郭某家的11歲男孩小宇深夜突然不知去向,家人親屬四處尋找無果。隨後,關於小宇失蹤的說法四起,當地警方為此還行政處理了其中一位傳播者。

2017年9月22日,小宇的屍體在河灘的泥沙裡被人發現,屍體頭部和身上有刀砍傷痕,而小宇家的菜刀及家裡勘查到了小宇的血樣。此外還有其他證據也均指向姐姐小郭。

據報導,小宇的父親常年在外打工,母親帶著兩個姐姐和小宇租住在蒿坪鎮街上。事發當晚,母親在賓館值班,只有小宇和兩個姐姐在家。

據知情人介紹,9月19日凌晨1時許,小郭在被窩裡拿著從同學處借來的手機玩遊戲,不料被醒來的弟弟小宇發現。因擔心小宇給父母告狀,自己會被責備,小郭起了殺心。凌晨3時許,小郭等小宇熟睡後,先用雙手扼頸的方式想將其掐死,但響動有些大,驚醒了同床的妹妹,小郭暫時停了手,假裝繼續睡覺。

等弟弟妹妹又睡著後,小郭從廚房找來菜刀,砍向弟弟小宇的頭部。小宇醒來為了逃向屋外,小郭提刀便追。

直至追到200米外蒿坪鎮衛生院附近的一座石橋上時,小郭追上了受傷的小宇,她攔腰抱起弟弟從石橋扔了下去,而後又走到河下,將弟弟拖到河灘,確認弟弟沒有呼吸死亡後,就地用泥沙將屍體掩埋離開。回到家中,她又擦拭留下的血跡,製造小宇上學的假象,自己則繼續慣常的生活。

報導稱,庭審中小郭神情平靜,沒有一絲驚慌,語氣緩慢且清晰地回答了所有詢問。小郭告訴法官,殺死弟弟是擔心他向父母告狀,說自己深夜不睡覺玩手機。另外,她對父母給弟弟買手機,而她和妹妹沒有手機一事很有意見,覺得父母做事不公,不喜歡她。小郭對自己殺害親弟弟一事如實陳述,並不隱瞞,也意識到已給家裡帶來的巨大傷害,表示非常後悔。

一審庭審完畢,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