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派兵護邊境 促墨西哥配合執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週三,白宮確認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很快簽署公告,派遣軍隊加強邊境執法。另外,在川普總統的不斷施壓之下,墨西哥當局針對湧向美國南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也加強了邊境執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今天確認了總統川普將簽署公告,派遣軍隊駐守邊境,並且會「立即」(immediately)實現。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總統將在今天簽署公告。當川普總統去年開始執政簽署了系列行政令,讓國土安全部十幾年來重新發揮作用,偷渡率在他就職後頭幾個月就下降了44%。」

德州邊境巡邏長官帕迪拉表示,三月份,偷渡人數比前三個財年(2015-2017)同期大幅上升。

而且就在日前,川普不斷發聲,要求墨西哥政府阻止那些搭乘「大篷車」,希望通過其領土進入美國的1000多名中美洲移民

這些人主要來自洪都拉斯,他們目前滯留在墨西哥東南部城市馬提阿斯─羅梅洛市(Matias Romero),希望拿到合法證件從墨西哥進入美國。部分人從上週六(3月31日)等到現在,其中已經有些人打道回府。

由於川普施壓,墨西哥政府表示,正在審核那些申請,看是否需要將那些人送回原籍。而墨西哥邊境執法人員也正在驅離那些搭順風車偷渡的人。

「大篷車」項目始於2010年,由一個美國民間機構發起,幫助中美洲居民尋求政治庇護或難民保護機會。但有專家表示,組織這個項目的機構該被起訴,因為他們涉嫌觸犯美國移民法規。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