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報復關稅 美商務部長:不意外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

中共報復關稅 美商務部長:不意外

美東時間4月3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對華301調查徵稅產品建議清單,建議對大約1300項、共計500億美金的中國產品課徵25%的關稅,希望以此敦促中共政府停止干預市場,和強迫美國企業移轉技術或知識財產權給中國企業。

中共商務部迅速回擊,發表公告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進行報復。

美國政府對此做出回應,再次表明,沒有貿易戰, 但巨額貿易逆差一定要解決。

美國總裁川普4月4號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是在和中國打貿易戰。這場貿易戰很多年前就讓那些愚蠢的、不稱職的、當時代表美國的人輸掉了,所以現在我們有每年5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有價值3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被盜走。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4號則表示,中共的新關稅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對中共的報復也不感到意外。

他表示,沒有誰會認為中共對美國徵收關稅會「一點反應」都沒有,但「中共的報復性關稅總量,只相當於美國GDP的0.3%,並不會帶來致命打擊。」

追查報告揭中共監獄奴役被囚人士

3月26號,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公布最新追查報告,揭露中共的監獄、勞教所、看守所裡嚴重的奴役迫害。

這份題為「追查國際對中共監獄、勞教所強迫法輪功學員生產奴工產品的調查報告」中說,奴役的受害者包括法輪功學員、維權人士、正義律師等,年齡從16歲至70歲,奴工時間為每天12~19小時,若加班加點,則長達幾天幾夜。

報告說,獄中生產的奴工產品多達上百種,涵蓋了人們的吃、穿、住、行、休閑娛樂、化妝美容、婚宴、祭祀、節慶的各個領域,其中很多是名牌與時尚產品。

這類產品遠銷很多國家地區,包括美國、澳洲、印度、英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德國、非洲、土耳其、義大利、阿拉伯、馬來西亞、加拿大、港澳、臺灣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