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稅報復引擔憂 川普:沒打貿易戰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週二,美國公佈了一份商品清單,將對中國約1300種產品徵收關稅。北京週三回應,將對美國106項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沒有和中國打貿易戰。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了一份商品清單,對中國的大約1300種商品徵收關稅,主要是航天、信息和通訊技術,以及機械類商品,涉及年度貿易額500億美元。

週三,中共當局展開對等報復,宣稱將對美國的大豆、汽車、飛機、化工品等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涉及進口金額約500億美元。目前還不清楚加徵關稅的生效日期。

美中貿易爭端升溫,投資者擔憂是否會演變成貿易戰。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說:「我們沒有和中國進行貿易戰。很多年前,那些代表美國的愚蠢無能的人已經輸掉了那場戰爭。現在,我們每年有五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因知識產權盜竊還損失了三千億美元。不能讓這一切繼續下去了!」

有分析師認為:

CMC markets分析師大衛·麥登:「我依然認為,不必過多擔心美中兩國會有一場巨大的、真正的貿易戰,以及出台真正對抗性貿易政策。」

週三,歐洲股市開盤上漲。英國富時100指數基本持平,德國DAX指數、意大利富時MIB指數均上漲0.1%。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