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使用自家芯片 棄用英特爾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將於2020開始在其Mac電腦中使用自家設計和生產的芯片,替代目前使用的英特爾中央處理器。不過外界分析,蘋果此舉將不會對英特爾造成威脅。

據彭博社4月2號報導,蘋果公司為了讓包括Mac、iPhone和iPad在內的蘋果設備實現無縫連接,正在公司內部實施代號為Kalamata的計劃,打造自己設計的CPU,最早將於2020年替換Mac電腦產品中英特爾提供的芯片

目前,除了Mac,所有其他蘋果產品都是基於ARM公司的提供的技術,並由蘋果設計的中央處理器。有分析認為,蘋果已經開始嘗試在硬件設備中整合更多自己生產的組件,以提高競爭力。

彭博社的消息一出,英特爾公司的股價在當日最低時下跌了9.2%,是最近兩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蘋果業務占英特爾總收入的比例約為4%,利潤不到1%,因此蘋果使用自家設計的晶片將不會對英特爾造成重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