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圖來了:個性王岐山習金宴獨自動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悄然訪華的行程結束後,中朝官方媒體在對外通告相關消息後,又陸續刊登了一些金某訪華過程中的現場照。近日朝鮮官媒公開的一張照片,疑似印證了此前海外熱傳的王岐山在習近平招待金正恩的晚宴上提前動筷開吃的傳聞。

金正恩3月28日結束在中國的全部行程回到朝鮮後,有關這次訪問行程的一些細節陸續傳到海外。其中有傳言指,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方接待金正恩的晚宴上,疑似不理眾人的「熱聊」,獨自舉筷先行「開吃」。

而這次朝鮮官方媒體公布的招待晚宴現場照片顯示,宴會上盛有食物的餐盤已經上桌,習近平與金正恩正在閒聊,其他官員大多枯坐,沒有動手舉筷。只有坐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手邊的王滬寧已端起酒杯疑似開始飲酒,坐在主桌另一邊的王岐山則已拿起筷子,獨自開始用餐。


近日朝鮮官媒公開的一張照片,疑似印證了此前海外熱傳的王岐山在習近平招待金正恩的晚宴上提前動筷開吃的傳聞。(AFP/Getty Images)

據中共官媒此前就金正恩訪華發表的通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高級官員也在會見及款待金正恩的名單中。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會堂的會談結束後,中方為金正恩等一行舉辦了國宴級別的歡迎晚宴。

據稱,這次宴會上的餐桌有主桌、次桌之分,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外,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等中方高官。

事實上,王岐山的確是中共政壇上少見的個性鮮明、敢作敢為的人。在這次搶先「開吃」的事件前不久,他還曾在3月舉行的中共兩會上宣誓就職國家副主席後以拳頭輕敲了一下桌面,顯得頗有雄心壯志,一時間成為海內外媒體熱議的話題。

更早時候,王岐山在2016年的中共兩會期間,還曾經從後面追上習近平並輕拍其後背,與習交談。當時日本媒體也在報導中表示,這個舉動「不同尋常」,因為沒有其他人膽敢在公眾的場合隨意去拍國家主席的背。認為王的這舉動足以說明,他與習近平之間的關係的確很密切,而這種底氣來自習對他的「高度信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