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鎖高檔百貨 百萬信用卡數據被盜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就在這個週末4月1日,美國的兩家高檔百貨公司爆出,有數百萬顧客的信用卡信息遭到盜竊,而其中的一些信用卡信息已經開始被人放到黑市上出售了,來關註一下。

本次受駭客入侵的,分別是Saks Fifth Avenue和Lord & Taylor兩家連鎖百货公司,他們都歸加拿大的Hudson’s Bay Co.簡稱HBC所有。該公司在4月1日宣布,支付系統遭入侵,洩漏了顧客的支付數據。

HBC在一份(4月1日)聲明中表示,數據洩漏主要發生在北美地區的連鎖店,已經對此展開調查,並採取行動抑制駭客攻擊。但並未透露,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以及哪些連鎖店被波及。HBC還表示,不會因此而向顧客收取額外費用,同時會提供免費的身分保護服務。

紐約網路安全公司Gemini Advisory表示,他們在週五發現了這一漏洞,隨後通知了HBC公司,報告有超過500萬張信用卡和借記卡的信息被盜,而其中12.5萬張已經被掛到網路黑市上出售。

該網安公司還表示,駭客背後的團體Joker’s Stash可能從去年5月就開始竊取這些信息,而大部分數據來自紐約和新澤西的百貨。

這也是最近一系列信息被盜事件的最新一起,令人們更加擔憂信息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