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韓國表演 美韓恢復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週日韓國藝術團在平壤舉行演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前去觀看。同一時間,美韓恢復了延遲一個月的聯合軍演。

4月1日,韓國藝術團在東平壤大劇場演出。金正恩和李雪主首次前往觀看,金正恩頻頻拍手鼓掌,並與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交談。金正恩看起來有點緊張,不太自然。

韓國藝術團的演出,主題是「春將至」,由韓國藝人趙容弼、李仙姬、Red Velvet等人組成,旨在祝福韓朝和平合作。4月3號,還將與朝鮮藝術團舉行聯合演出。

平昌冬奧會期間,韓國總統文在寅到場觀看了朝鮮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因此金正恩觀看韓國藝術團的演出,也在預料之中。

同一時間,美韓啟動了因為朝鮮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而延遲了一個月的年度美韓聯合軍演

野戰訓練演習「鷂鷹」及電腦模擬指揮中心演習「關鍵決斷」,預計將持續到四月底。

韓國媒體報導,總計約有1萬1500名美軍士兵和30萬韓國士兵參加,將派出海軍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和F-35B隱形戰機等尖端武器裝備。

朝鮮過去稱美韓聯合軍演是入侵朝鮮的行動,並且以發射導彈回應,最近出現變化。

上個月金正恩對訪朝的韓國高級官員說,他能夠「理解」美韓年度軍演,並承諾不會提出問題。

韓朝峰會訂於4月27日舉行,而美朝川金會可能在五月底前舉行,兩次會談重點都將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專家分析,在川金會前恢復美韓軍演,有其重要性,除了延續對朝鮮的施壓,同時也在測試平壤對川金會的誠意。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