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積電奪蘋果訂單 有望「完封」三星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為了防堵南韓三星搶食蘋果訂單,今年底可望建構7奈米強化版試產線,較原先計畫提前一季,進度追平或超前三星 ,斬斷三星奪蘋果訂單機會。

2. 被川普盯上 亞馬遜擴張受衝擊八行業

川普指責亞馬遜正在對一些企業造成威脅,「商業內幕」網站總結了八個受到亞馬遜威脅最嚴重的行業。包括,食品運送業務、食品雜貨商店、鞋店、日常消費品、百貨商店、高檔零售商、書店、醫療公司。

3. 美企Q1獲利增速 七年最快

美股籠罩科技股內爆、及貿易戰疑慮,但分析師預期,美國上市企業上季獲利年成長率可望是七年最高。

4. 特斯拉公佈致命車禍訊息

美國加州日前傳出蘋果公司台裔工程師黃偉倫,駕駛電動車Tesla Model X上班時,突然失控衝撞公路分隔島,車頭幾乎全毀且爆炸起火,特斯拉發表聲明,證實當時休旅車處於「自動輔助駕駛」模式,但駕駛並沒有理會系統的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