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 亞述人迎來傳統新年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訊】按照古代亞述人的曆法,今年亞述人新年是4月1日。原來主要生活在西亞兩河流域北部的亞述人,在西亞擁有幾千年的悠久歷史。這個週末,居住在伊拉克摩蘇爾地區的亞述人後裔燃放天燈來慶祝新年,這對曾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蹂躪的這一地區尤其重要。

星期六晚上,在摩蘇爾的尼尼微門(Gates of ancient Nineveh)一千支類似孔明燈的燈籠被點量放飛天空,標誌著亞述新年的開始。

這個節日來源於基督教興盛之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傳統宗教活動。亞述人曆法的元年被訂為公元前4750,今年是亞述人後裔慶祝第6,768年的新年。

亞述人後裔現在主要生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近幾十年也有許多移民到西方國家。

許多亞述人曾經住在摩蘇爾,但當伊斯蘭國恐怖組織2014年佔領該城時,一些人逃離了,直到2017年伊拉克政府才收復該地區。

來自美國的遊客朱莉安娜:「我們站在尼尼微門廢墟,伊斯蘭國野蠻的破壞了這裡,我們來這裡向世界顯示,所有伊拉克人,我雖然不是伊拉克人,但我的祖先來自這裡,我們所有的人都準備好治癒伊拉克。」

亞述人社區現在仍然居住在尼尼微平原和庫爾德地區的城鎮和鄉村。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