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雖不管不問 但簡單一句話 幫女兒「過濾」男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梁家輝身為香港影壇的重量級明星,演技備受肯定。四度拿下影帝的他,回憶起與太太江嘉年的相愛過程時感嘆:「她嫁給一文不值的我。」他將自己取得的成就,謙遜地化作對妻子的感謝。

梁家輝回憶說,自己當初跟太太認識半年就結婚,自己覺得是撿到一塊寶。他透露,夫妻倆30年來從未沒吵過架。

被譽為「愛妻好男人」的他,平常和女兒的互動更像是朋友,而這也是他與雙胞胎女兒感情超好的原因。

有次受訪時被問道:「如果你的女兒談戀愛了,作為爸爸最明智的做法是什麼?」

「我從來不管不問。」他淡然表示。

記者窮追不捨:「如果她們的男友是你不喜歡的,如果男孩是真的有一點不好,你會說嗎?」

梁家輝說,「這個很難講啊,當年我老婆嫁給我的時候,我也是一文不值啊!」

不過,他講述,有次女兒帶著男友隨全家出國旅遊,但全程都不見那男生照顧女兒或幫忙提行李。直到回國前一天,女兒開口問他:「這男生是不是不OK?」

一直看在眼裡的梁家輝只回答說:「妳知道就好。」從此,這位男生就再沒有出現。

梁家輝說,不要說是老婆和女友,凡事都應該女士優先。譬如出入商場,幫她們忙開個門,這都是身為紳士應該做的。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