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市長王安順二次遭貶 與周永康案難脫干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中共兩會後的人事調整中,北京前市長王安順又被貶,由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降職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順出身「石油幫」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王接連二次遭貶,外界認為其與周永康案難脫干係。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官網3月30日信息顯示,此前「去向不明」的北京前市長王安順職務被公布,王被降職為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職務由馬建堂接任。

現年60歲的王安順是河南輝縣人,深耕石油系統多年,與江派兩任「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周永康均有交集。

2016年,周永康案發後,時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安順被中紀委約談,隨後被貶職,從北京市長轉任沒有實權的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有港媒披露,王安順在出席北京市委常委會上曾親口承認,「心情很沉重、很內疚,一度跟錯人」。

此次,王安順二次遭貶,外界認為,王仕途黯淡,恐與周永康案難脫干係。十九大上,周永康被定性為「陰謀篡黨奪權」,性質惡劣,當局再次強調肅清薄熙來、周永康餘毒。

事實上,王安順一直有腐敗傳言纏身,2006年,王安順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時,因江派大員,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被牽連,王隨後在曾慶紅的庇護下脫身。

2007年3月,在曾慶紅的運作下,王安順從上海調任北京,任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3年,王安順又升任北京市市長。

周永康案發後,2016年10月底,王安順辭去北京市市長職務。由習近平舊部、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蔡奇,出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此外,王安順還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多次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2008年,王安順以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參與所謂的「平安奧運行動」動員部署會議,瘋狂抓捕法輪功學員。僅當年1月到7月間,北京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高達586人,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跟著中共邪黨去做惡,這樣的不會有好下場的,我相信他將來還會有惡運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