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從中國召回間諜 混入冬奧搜集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朝鮮派出數百人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在這些團員中,傳出約有3成是替朝鮮政府工作的特工,其中多是從中國召回、被視為忠誠度較高的外派間諜。

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近日引述朝鮮政府高層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朝鮮代表團的團員中,有30%左右負責執行國安部指派的任務。

他們中有很多人佩戴具有拍照功能的眼鏡、鈕扣、手錶、領針等,祕密記錄韓國和朝鮮人士的動向。

該消息人士告訴「每日朝鮮」:「朝鮮當局認為奧運會是掌握與韓國特定人士相關的情報的好機會。」

消息人士稱,這些特工針對在任何地方對朝鮮人的出現感興趣的任何個人進行拍攝,特別是在三池淵管弦樂團演出和啦啦隊活動期間前來參觀的所有人士。

他說,由於韓國沒有對朝鮮代表團進行詳細的檢查,所以朝鮮才制定這種計劃,而他們將來再進入韓國時也可能會使用相同的工具。目前,他們正在檢視和分析上次拍到的照片和影像。

另一名平壤消息人士說,對於沒有海外工作經驗的特工是否能忠誠地在韓國執行任務,朝鮮當局並沒有信心,他們似乎擔心,其特工第一次見到韓國的先進發展可能會投誠。所以當局從中國東北部的間諜網絡中召回了80%的特工,並派他們混入冬奧代表團中執行任務。

此舉顯示朝鮮懷疑其公民和特工在外國的忠誠度,也暴露出該國具有外國經驗而且受到信任的特工人數有限。

據悉,儘管這些從中國召回的特工具有海外工作經驗,但他們在前往韓國之前還是必須接受密集訓練,直到啟程前一天才結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