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審非法移民 孕婦犯罪仍要遭拘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嚴打非法移民取得有效進展。近日川普推翻一項前奧巴馬政府時期命令,非法移民孕婦以後一樣會被拘留。

美聯社報導,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週四(29日)公布上述消息,稱將不會特別考慮孕婦,但每個案例都會單獨審查,而孕婦在妊娠晚期一般都會獲釋。新政策已於去年12月生效。

此舉是取消奧巴馬政府最後兩年制定的移民政策的近期行動。

奧巴馬在2016年8月規定,除非無證孕婦有嚴重犯罪紀錄,或處於「特殊情況」,否則不受強制拘禁的約束,應當釋放。

川普上任後解除了對罪犯、威脅公共安全和偷渡入境不久的人遞解限制,使任何非法越境的人都容易被抓。在川普的嚴查下,被遞解的無證客增加超過40%。

政府官員表示,對孕婦的新規定,與總統去年加強移民執法的行政命令一致。

路透社報導,ICE副執行助理局長米勒(Philip Miller)表示,川普命令ICE執法更嚴格,對於懷孕移民的新命令也是如此,但懷孕末滿3個月的女性則仍能像過去一樣獲釋。

米勒說:「就像犯了重大暴力行為的男性,犯下重大犯行的女性也一樣要拘禁。」

他說,自從去年12月新政策上路以來,共有506名孕婦被ICE拘禁,依情況不同,其中有些人已遭驅逐出境,也有些人獲釋留在美國。現在還有35名孕婦被關在拘留所內。

米勒還說,申請庇護的孕婦如果基於她們在本國有「合理擔憂」的迫害,仍有可能獲釋,不會被驅逐出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