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短信門」新疑點 共和黨籲獨立調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FBI短信門近日曝光新疑點,共和黨人援引新的短信證據質疑,前政府的多名官員,針對川普「通俄門」一案,可能存在跨機構「共謀」。共和黨仍呼籲設立第二名「特別檢察官」,對此進行獨立調查。

FBI高級官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與莉莎·佩吉(Lisa Page),此前因為互傳明顯持有「反川普立場」的短信,而成為輿論焦點。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調查人員發現的兩人最新短信顯示:在川普「通俄門」一案的前期調查中,前總統奧巴馬的白宮幕僚長麥克唐諾(Denis McDonough)、與當時的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以及時任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可能存在合作關係。

FBI官員Steve Rogers:「為什麼叫合作呢,這就是共謀。這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理由,我們需要一個獨立於司法部以外的人,對此進行調查。」

共和黨質疑,奧巴馬時期的白宮高層、CIA、FBI、司法部以及參院民主黨領袖,都與推動川普「通俄門」調查有關。

而CIA與FBI屬於獨立的調查機構,不該與白宮等政治機構存在協作關係。

前FBI官員認為,這更加證明,對川普的「通俄調查」後,存在政治動機。

前FBI官員Steve Rogers:「全美的法律從業人士都相信,整個通俄調查行不通。果不其然,看看參與其中的調查人員,或是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有干係,或是與克林頓基金會有干係,甚至還有短信門被曝光。」

目前,國會共和黨、司法部以及新上任的FBI局長,已經加強了對這一系列案件的審查。

現FBI局長本週宣布,計劃將有關處理電郵門、乃至違法申請監視川普團隊等案的團隊,人數擴大一倍。而與違法監視川普團隊的有關的前FBI副局長麥凱布,已經在本月被司法部長塞申斯開除。

雖然塞申斯本週否認會任命第二名特別檢察官調查這一系列案件,但共和黨認為,還有希望。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萊特:「塞申斯還對任命第二名特別檢察官留有餘地,我仍認為這一任命這有必要。而且我要說的是,司法部和FBI,比以前更重視跟進這些事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