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加州吃官司 咖啡要貼致癌標籤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從1986年開始,在加州買賣的商品,若含有官方認定的致癌或有毒物質,那麼商家就必須在包裝上寫明並警告消費者。如今,加州的咖啡也面臨被貼上含有致癌物質的標籤。來看報導。

本週三,洛杉磯高等法院作出裁決,要求包括星巴克在內的90多家咖啡零售商,必須在咖啡產品上標明含有致癌物質丙烯酰胺。

此次判決其實源自2010年的一起法律訴訟,名為有毒物質教育研究會的非營利組織,狀告加州的咖啡零售商,指其沒有按照加州安全飲用水和防毒法案,告知消費者,在咖啡烘培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質丙烯酰胺。

事實上丙烯酰胺不僅出現在咖啡,炸薯條、麵包等製作溫度超過120攝氏度的食品,都可能會含有丙烯酰胺。

案件審理中,雖然星巴克等咖啡商,曾經嘗試證明其咖啡中含有的丙烯酰胺,劑量不足以危害健康,但法官博勒指出,他們提交的證據不足、無法證明。

此外,此判決也只是該案件的第一階段,星巴克等咖啡零售商,在接下來還可能面臨高達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