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婭脫離危險 英德要求俄回答問題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英國醫院方面週四表示,遭毒害的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仍處於危急狀態,他的女兒尤利婭已經脫離危險。英國、德國要求俄羅斯必須回答關於斯克里帕爾中毒案的問題。

英國醫院方面週四表示,尤利婭已經脫離危險,正在迅速康復,但仍繼續24小時接受專家臨床護理。斯克里帕爾仍處於危急狀態,不過狀況穩定。

英國等國指控這起毒殺未遂案是莫斯科幕後策劃,雙方互逐外交官,外交風波愈演愈烈。

週五,俄外交部召見英、法、德、波蘭、捷克、烏克蘭等國的大使或使館代表,告知莫斯科對這些國家採取的報復性措施。

英國駐俄大使布里斯托說,他與俄外交部討論了在毒殺未遂案後雙方採取的措施,但俄方沒有對英國提出的問題給出「合適的」答案。

英國駐俄大使布里斯托:「我們問了一些問題,我們還沒有收到這些問題的合適答案。」

德國大使馮·弗里奇表示,俄羅斯必須回答關於斯克里帕爾中毒案的問題,但德國對與俄對話持開放態度。

緊張氛圍中,莫斯科態度似乎也有軟化。克里姆林宮週五表示,儘管普京決定驅逐數十名西方外交官,但他仍希望修補與其它國家的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俄羅斯仍將對修復友好關係持開放態度。我們需要這些關係。」

但他也稱,對其他國家驅逐俄外交官,俄羅斯要採取應對措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