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亞馬遜:不怎麼繳稅 還擊垮眾多零售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週四(3月29日),川普總統發推批評美國商業巨頭亞馬遜(Amazon),指出多年來該公司很少納稅,卻依靠降低運營成本擊垮了數千美國零售商,給美國經濟帶來損失。

週四清晨,川普發推批評美國最大的互聯網線上零售商:

「早在大選前我就表達過對亞馬遜的擔憂。與其它公司不同,他們向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繳稅很少,或者就不繳稅,卻用我們的郵政系統作他們的送貨員(給美國造成巨大損失),並讓數千家零售商停業!」

美國Axios新聞網站28日報導,川普因亞馬遜的稅收問題,正想瞄準這家零售巨頭。亞馬遜股票當天收盤時下跌了4.4%,損失達500億美元。

特朗普曾多次表達他對亞馬遜的負面感受。

2017年8月,川普發推表示:「亞馬遜正對納稅零售商造成巨大損害。整個美國的市鎮、城市和州都受到傷害——很多工作都失去了!」

2017年12月,川普指出,美國郵政局應該向亞馬遜收取更多錢來幫他們遞送包裹。

「為什麼美國郵局每年損失數十億美元,卻收那麼點錢替亞馬遜和其它公司遞送包裹,讓亞馬遜更富裕、而郵局卻更笨更窮?應該收更多!」

川普近期正致力於整頓美國持續多年的不公平對外貿易,並且已經取得很大進展。美國已與6國及歐盟28國簽署了暫免徵收鋼鋁稅的協定,與韓國的互惠貿易協議也基本達成。中共方面也做出妥協,積極尋求與美方談判,承諾減小對美貿易順差,避免貿易戰爆發。

憎恨不公平貿易的川普或正把整頓目標投向國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