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拘留中心大火 至少68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委內瑞拉科拉波波州一間臨時拘留中心,當地時間週三(28日)發生大火,目前至少有68人喪生。據稱,火災是由試圖逃跑的囚犯縱火引起的。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總檢察長薩博(Tarek William Saab)在社交網站公布消息稱,科拉波波州(Carabobo)警察局臨時拘留中心發生惡劣事件,疑似因起火造成68人死亡。國家檢察官辦公室保證會深入調查,查清事發原因。

另據一個犯人權益組織稱,遇難者中包括2名正在拘留中心探視的女性。

一名監督委內瑞拉監獄的非營利組織《Window to Freedom》監委表示,初步情報顯示,一名被拘留的武裝份子槍殺了一名軍官,不久引起了火災,火勢蔓延到監獄床墊,火勢迅速增長。

救援人員一度將一些囚犯釋放,但仍有數十名囚犯可能因吸入過多煙霧死亡。消防隊已將大火撲滅。

大批親屬湧入要求知道他們的親人是否倖免於難,與防暴部隊發生衝突。警方在現場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委內瑞拉的許多監獄經常發生暴力事件,已持續數十年之久,囚犯經常公然動用槍彈和手榴彈,並且使用毒品,而獄方警察則無力還手。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