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攜手捷豹 生產豪華電動自駕車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在紐約國際車展前夜的27日,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宣布,與捷豹(Jaguar)建立長期戰略合作。未來Waymo將增配2萬輛搭配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車型,擴大在亞利桑那州的自動駕駛測試車隊。

在Uber剛剛發生了自動駕駛致死事故,自動駕駛被輿論高度關注的情況下,Waymo卻高調宣布擴大自駕測試車隊。這是因為,Waymo已經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了領先地位,如同Google在搜索引擎領域的地位一樣,與第二名有巨大的差距。

這是Waymo推出的第6款自駕車。

Waymo首席執行官John Krafcik:「我們在調查了所有車款之後,發現I-PACE是最佳的Waymo下一個車款,它的尺寸非常適合於城市駕駛。」

捷豹I-PACE具備240英里(500公里)的續航里程,一天只需充一次電。還具備現代化的強大電氣結構,允許嘗試更多的自動駕駛硬件和軟件運行能力。

Waymo與捷豹(Jaguar)建立戰略合作,看重的是乘客對豪華、舒適的出行需求。電動I-PACE定價不到7萬美元,將成為特斯拉的強勁對手。

Waymo I-PACE將在今年啟動測試,2019年底前交付2萬台,預計每天可提供100萬次出行服務。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