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川普約架試水 拜登要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讓美國經濟的整體發展勢頭十分強勁,川普也早已表示會競選連任。近日,75歲的前副總統拜登接連攻擊川普,外界認為他可能在試水,有意在2020年競選總統。

拜登(Joe Biden)此前在一場演講中稱,如果自己和川普還是高中生,他會把川普「帶到健身房後面,狠狠地打一頓」。

川普對於其接連的攻擊,有些忍無可忍,隨後他在推特上回應稱,「瘋狂的拜登想表現得像個硬漢。事實上,不論是在心理上還是身體上,他都弱爆了。這是他第二次威脅我,對我進行人身攻擊。他並不了解我,他會敗得很慘,哭到最後。別再威脅人了,喬!」

不久,川普接着寫到:「記得他們在競選期間說,唐納德•川普發表了精彩的演講,吸引了大批人群,但他花的錢卻少得多,沒有使用社交媒體,也沒有像不老實的希拉里那樣僱傭大批高級幕僚。」「現在,他們不再這麼說了!」

華盛頓時報報導,拜登之後告訴Pod Save America 播客稱,自己不應該說那些話,「因為不想和(川普)這個傢伙一起瘋狂。」他也絕不會真正與總統進行實質性的鬥爭。

拜登曾任第47任美國副總統,於1988年和2008年兩度競選美國總統,均以失敗告終,並於2008年和2012年兩度作為前總統奧巴馬的競選搭檔。2016年因兒子去世,拜登決定放棄參選總統。

2017年底,拜登稱,如果民主黨沒有合適的候選人出現,他會考慮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但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正式聲明要參選。

而現年71歲的川普去年1月20日就職當天,便已表示打算競選連任。今年3月10日,川普在月亮鎮(Moon Township)集會上,首度亮出自己2020年的總統競選口號——「保持美國偉大!(Keep America Great!)」。

川普政府在經濟與外交上取得的成果,讓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在3月份出現大幅度上升。

3月2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了該媒體最新的民調數據,42%的美國受訪民眾對川普的政績表現感到滿意。

此前,《華爾街日報》3月中旬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升至43%

這意味著,從今年2月以來,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已整體上漲了7個百分點,達到近11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美國之音》報導稱,政評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調也得出了相似結論,川普的支持率為42%,這一支持率與前總統里根在1980年代早期剛剛連任時相比稍低一點。

美聯社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川普獲得越來越樂觀的支持率,與美國的經濟狀況有關。美國的失業率一直穩定地保持在4.1%,而川普總統大力提倡並獲國會通過的減稅法案,讓美國工人的薪金有所增加。

此外,CNN公布的中期選舉數據還顯示,美國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支持率從80%升至86%;無黨派人士對川普的支持率從35%升至41%,分別上漲了6個百分點。

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白宮的川普,自上任以來就經常有人將他和前總統里根相提並論,倆人也確實存在很多共通特點。

兩名曾擔任里根總統助理的評論員,近日在福克斯新聞發表專文稱,川普人事布局與溝通技巧可與里根媲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讓美國再次偉大 專家:川普人事布局可媲美里根
相關鏈接: 川普支持率三月份大幅上升至11個月來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