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肺結核高發 華人佔兩成 布魯克林第一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紐約市衛生局公布最新數據,肺結核病例呈上升趨勢,每五個肺結核患者裡,就有一名華人,請看報導。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NYC Health)的數據,2017年的肺結核病例共有613例,較2016年同期大增10%,為過去26年來升幅最大的一次。

其中,全市發病率最高的區域是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皇后區西部排第二,法拉盛排第三。

衛生局還公布,男性感染結核病的比例為63%,而外國移民患結核病的比例高達86%。其中,來自中國的移民最多,達116人,將近總數的五分之一。

肺結核病菌通過空氣傳播,是一種高度傳染疾病,症狀包括:慢性咳嗽、咳血、發燒、盜汗和體重減輕等。

專家呼籲,不要隨地吐痰、咳嗽或打噴嚏時,遮掩口鼻,要將用過的紙巾放入有蓋子的垃圾桶。

更多信息和注意事項可到網站查詢。網站:goo.gl/NniZ43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